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公办和民办大学的毕业证书,在找工作时有什么差异?

公办和民办大学的毕业证书,在找工作时有什么差异?

发表时间:2020-06-09 信息来源: 无

网友一:

随着高招录取工作推进,考生们陆陆续续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有的考生被民办大学录取,担心四年后毕业证书是否与公办大学相同,容易就业吗?确切的讲民办大学和公办大学毕业证书没有区别,国家认可的享有同等效力。

只要是经过国家统招考试,考生志愿填报,学校录取,上报上级备案等环节,无论是公办院校还是民办院校,毕业证是没有区别的。公办大学与民办大学毕业证书均国家承认,就业、考研、报考公务员均有同等效力,但是社会认可度不同,就业单位多侧重公办大学毕业生,但是选择民办大学一个比较好的专业也是不错的,很多民办大学与企业合作,就业也不错。

网友二:

有些人认为民办大学是野鸡大学,读了四年换来一张没有用的毕业证,在学信网上都查不到毕业证的信息,所以就一口认定民办大学是野鸡大学,骗人的而已。但是我想说,只要是通过高考正规录取进去的大学,而不是那种交智商税的大学,它们所颁发的毕业证都是有效的,都能够被国家。

公办大学毕业出来的人,大家都会有一种靠谱,更专业,水平更高的错觉。而民办大学的毕业生在应聘的时候更容易受到不公平待遇。而这种不公平的待遇多数体现在毕业生毕业五年内的求职路上,但是一旦过了五年的期限后,公办跟民办大学的区别会缩短甚至消失了。因为你到时候你去应聘,企业看的更多的是你的能力与行业的经验,与你从哪里毕业没有多大的联系了。

网友三:

如果高考成绩只略高于本科线,选择的范畴基本只限于民办高校。民办高校在很多人心目中的认可度要低于公办高校,这种歧视会给民办高校毕业生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呢?民办、公办高校学历在法律层面享有同等待遇。民办高校学历社会认可度低,原因在于其收费高、且长期被安排在三本(或专科)批次招生,因此生源质量整体上要比公办高校差。

相对于同层次的本科高校时,民办本科的学历在求职时并没有太大的劣势。不可否认,985、211这类名校对考生求职会显著有利;但到了二、三本层次,毕业学校在考生求职时的影响力其实很小,反倒是专业对口才更加重要。

网友四:

从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毕业生来讲,他们在毕业生证书的官方认可度上并没有什么不同,也是说教育部门给予民办高校同公办高校一样的官方认可,在毕业证上的学历证明也是同样的,但是在求职市场上的认可度上往往会有较大的差异,因为企业从毕业证上的学校名字就能看出是否为民办高校,他们对于民办高校的毕业生多少会有点差别化对待,不能享受到与公办高校毕业生的同等待遇。当然这种现状若想改变还需要随着社会的发展,民办高校的自身教学质量的提高,慢慢才能得到招聘公司的肯定。

网友五:

虽然说民办与公办所颁发的毕业证书在样式和制作上是没有本质区别的,但是在真正的到了使用当中它们二者的区别性才体现的淋漓尽致,而这种区别最主要的体现在企业的认可度、企业的关注度以及人们的看待眼光上,举个简单的例子讲:同样学历的两个人去同一家公司面试,一个是公办高校本科毕业,另外一个是民办高校本科毕业,而往往优先录取的会是公办大学的学生,因为在所有人的感觉里,公办大学的学生能力一定会高于民办大学的学生,在不考虑其他方面因素的前提下,很多毕业生仅仅靠学校性质的不同就可以优先获得录取机会,这是很现实的一种现象。

网友六:

公办与民办大学的毕业证书真正的区别是在它自身所带的价值上,而正是因为价值的不同带来的是找工作时企业的认可度和欢迎度的不同,公办学校毕业的学生受欢迎一点、企业的关注度多一点,而民办学校毕业的学生只能排在后一位,作为第二选择目标。所以说虽说都是拿着毕业证书找工作,但是可能因为毕业证书性质的不同给自己的工作带来不同的影响、限制或者是帮助。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