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为了规范民办高校计划外招生,加强非统招生在校期间的管理,促进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教育电子政务建设实施要点〉的通知》部署和要求以及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关于中央级全国学校信息资源库建设事项的通知》([2003]16号)的工作安排,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25号令,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中国教育信息网于2007年6月10日开通“全国民办高校学生信息公共查询平台(www.cxedu.org.cn),这标志着国内民办高校或教育机构自行招收的学生,在接受全日制高等教育后获得的学业完成证书,第一次有了全国性的查询平台。

全国民办高校学生信息公共查询平台(www.cxedu.org.cn)开通后,立刻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工人日报、中国教育报以及各地媒体纷纷进行报道。(2007年6月教育部中国教育信息网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处长安宏说,将根据北京人文大学、北京科技职业学院、烟台南山学院、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等首批试点学校的系统运行情况,逐步将此查询系统推广到全国更多的民办高校。摘自《京华时报》)。

全国民办高校学生信息公共查询平台分别从实现民办高校招生录取新生、加强计划外学生管理、促进学生多途径实现就业、企业快捷录用民办高校毕业生等方向入手,设置了学习通知书查询、学业证书查询、学生鉴定信息查询、学生学籍信息查询和学生档案信息查询等多项查询功能。

2010年,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本平台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此举意味着全国工商联所属的290万非公有制会员企业,在招聘民办高校毕业生时可以登陆本平台验证学业证书。全国民办高校学生信息公共查询平台系目前国内唯一面向民办高校自行招收学生开通的权威查询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国家支持和鼓励社会中介组织为民办学校提供服务,民学网自2008年起脱离开发协作单位,作为第三方正式开始独立运营,2008年10月北京市公证处对本平台的开通和运营进行了首次公证。进入查询系统的学校名单将在每年5月前后公布,未经批准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本查询系统名义进行宣传或其他商业行为之用。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