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学热点> 大四不上课学费照收不误,民办高校成文凭交易市场!

大四不上课学费照收不误,民办高校成文凭交易市场!

发表时间:2020-05-09 信息来源: 教育评论队

不管你过得愉不愉快,暑假还是要结束了。然后你就要交学费了,这也是咱们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嘛,虽然会玩笑的抱怨下学费贵,但还是乖乖把钱存进了卡里。

但是小知身边不少同学最近都在抱怨,都大四了,学校里又没有课,咋还收这么高的学费呀?哎呀,似乎很有道理嘛,学费按理是我上课交的钱,那大四都在实习、考研、找工作啥的,学校里也没有安排课堂教学了,应该是不收钱了呀!

但你想多了,不但要收还是和大一大二一样的收,少一分都不行哦。从小到大,我知道有两个地方是没有价可以讲的,一是学校,二是医院。小学起我们就习惯了回家找妈妈拿钱交各种费用了,似乎学校收钱从来都是天经地义的。

话说这学费啊,这两年来也开始上涨了。比如河北高校的2018级新生就要上涨学费了,调整后的文科类专业每生每年4600元,理科类每生每年4900元,医学类每生每年5200元,艺术体育类每生每年8000元。

再比如安徽今年对省属高校平均上调了765元,并且提出要进一步放开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非学历教育收费,实行学费、住宿费学校自主定价。这可好了,大学教育真的成为了挣钱行当了,这些高校就等于是个买卖文凭的市场了,最后一层薄纱终于被扯下了。

有媒体报道称,陕西三本(主要就是些民办高校喽)的2018年学费相比2017年平均增长了1800多元。云南省属的10所民办高校在2018年也都集中涨学费,最高的涨了1万!例如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类专业调整后学费收费标准达到2.98万元/年,哎呀我的天,我的四年学费都花不了。

当然了,高校上涨学费也确有无奈之举,毕竟民办的国家财政不兜底,花钱还不得从学生头上撸羊毛。但是,进了学校咱们可就没办法了,相比其他交易,学校也算是“小霸王”了,咱们这些小羔羊还不得乖乖听话。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