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团活动>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话剧义演 善款救灾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话剧义演 善款救灾

发表时间:2020-09-06 信息来源: 无

【导读】12月初的长春,漫天白雪。凛冽的风,彻骨地冰冷。但是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里,有一群90后的大学生,正在热火朝天地为医学系·医学技术系话剧社首次公益演出做着最后一次紧张地排练……

经过一个半月的筹备,校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12月9日晚,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系·医学技术系话剧社首次公益演出在图书馆报告厅精彩上演。学生处副处长马龙,医学系·医学技术系主任刘洋、副主任高寒、学办主任边洪鑫及部分辅导员观看演出。当晚,学校的图书馆报告厅几近满座,有300余学生入场观看,演出剧目为《白雪公主》、《空城计》、《卖火柴的小男孩》和《灰姑娘的姐姐》4部改编后的短剧。表演过程中,场下观众时而掌声不断,时而笑声连连;演出持续了2个小时,学生们地倾力表演感染了在场观众。

对舞台的热爱吸引大学生创办话剧社

起初,几个热爱舞台艺术,钟爱话剧表演的学生经常聚在一起,其中几名学生多次在系里、学校的文艺活动中崭露头角,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凭借着对舞台的向往和对话剧的热爱,李冬雪、韩莹、王宇、宋志欢等几名学生一拍即合,决定创办话剧社,为更多喜爱话剧表演的学生提供机遇,圆更多大学生的舞台梦。在话剧社的创建初期阶段困难重重,没有剧本,学生们自己创作;没有排练场地,学生们在寝室背台词,在走廊里彩排;没有资金的投入,学生们自己动手做道具……值得欣喜的是,话剧社的几名骨干力量不畏辛苦,克服困难,终于,让这一场主题为“童心童话”的多幕剧在这寒冷的冬天和师生们温暖见面了。 

他们是最棒的“启明星”

当晚,医学系·医学技术系话剧社的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吸引了更多的话剧爱好者,舞台上的学生演员在演出结束后竟然马上被“粉丝们”围住并询问加入话剧社的事宜。其实,舞台上光鲜的学生演员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神情,都是经过数十次甚至是上百次的推敲和排练。他们有的是班级干部,有的是普通同学,有的家里的“千金”,有的是班级的贫困认定生,是话剧社将他们聚集在一起,是对艺术的热爱,让他们彼此相知,他们成了舞台上的搭档,学习上的伙伴,生活中的知己。

 

而当演出成功谢幕的时刻,他们就是我心中最棒的“启明星”!

所售出门票全部捐给四川灾区儿童

医学系·医学技术系话剧社成员不到30人,但是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表现着医者仁心的精神。整场演出所售出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献给四川美姑县灾区儿童,以表达医学系·医学技术系全体师生对灾区儿童的关爱。

话剧社的成员们也纷纷表示,这次公益演出是实现自己梦想和实践大学生责任义务的好机遇,他们从中不仅得到了锻炼,同时丰富了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也再次彰显出医专学子“情牵四川灾区,奉献真诚爱心,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 

我们在路上 

公演的成功是话剧社全体成员的辛苦付出的结果,充分展示了90后的大学生较高的艺术修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证明了他们是富有爱心、公益心、责任心的时代青年。话剧社的成长才刚刚开始,在大学生艺术修养的课堂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道路上,长春医专还能做的更多。

演出结束后,医学系·医学技术系主任刘洋表示,学生社团是高校校园文化活动的有效载体,是高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这次公益演出的目的是激发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通过开辟新的思政教育途径,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弘扬医学生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