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考试> 招生考试> 报考211却被民办学校录取,高考报志愿水也这么深!

报考211却被民办学校录取,高考报志愿水也这么深!

发表时间:2020-05-09 信息来源: 无

山东潍坊的王先生的儿子16年高考成绩比二本线高出了70分,在高考报考指南上看到郑州大学在山东也招收二本,只是说办学地点在“西亚斯国际学院”,王先生本想着只要是能上个211就可以。至于地点在哪里,并没有那么重要,便让孩子报考这所学校。

可是收到录取的时候却没那么高兴了,让他们大失所望的是通知书是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发放的,他的抬头和公章,内容都是西亚斯国际学院。本以为可以捡个漏上211,可录取通知书并不是郑大,王先生便继续调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西亚斯学院虽然经过批准,却根本没有王先生儿子所报考的通信工程专业。学费也是比郑大高出近10000元,生源、师资都与郑大大相径庭。

18年底西亚斯国际学院脱离郑大,成为独立院校,虽承诺之前通过郑大来西亚斯就读的,依旧可以获得郑州大学的毕业证书。不过所颁发的毕业证与郑大毕业的大学生还是有区别的。所谓的西亚斯国际学院颁发郑大毕业证但是不过是依托于郑大的名声为自己招生罢了。

王先生向法院提起诉讼,一审判定郑大违法,郑大表示不服 继续上诉, 二审驳回了王先生的诉讼。

所以无论是家长还是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都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辛辛苦苦的寒窗苦读,到头来自己上了个假大学。分校与挂名的三本有区别,分校是学校在其他地区的分校区,师资与学费与主校区有一点差距,但差距不大。而挂名的大多是独立院校,与所挂名的学校基本没什么关联。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