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考试> 名校风采> 走访院校上门服务 蓬莱建设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库

走访院校上门服务 蓬莱建设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库

发表时间:2020-09-06 信息来源: 无

胶东在线网11月9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徐太鹏)日前,从蓬莱市人事部门了解到,该市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做好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库建设,帮助毕业生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求职、招聘信息的交流平台,收到较好成效。 
主动服务。采取“走访院校、上门服务”活动,主动深入学校进行联系,帮助毕业生填写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和求职意向等,为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库建设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同时,分别在蓬莱市人事网站、人才市场大厅设立专栏和服务窗口,为未就业毕业生办理信息登记手续。 
有效对接。在做好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录入的同时,为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提供帮扶指导、查询招聘信息和政策咨询等服务,归集和整理各类企业招聘信息。同时,还通过电话联系、短信平台、新闻媒体、人才就业市场宣传栏等形式,架起用人单位和未就业毕业生之间沟通桥梁。 
强化指导。组织未就业的毕业生到企业参加就业见习活动。就业见习后,企业与毕业生仍未达成意向的,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职业诊断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免费服务,对毕业生就业心态调整、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其转变观念,提高就业竞争力。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