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章分类> 烟台南山学院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

烟台南山学院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表时间:2022-01-06 信息来源: 烟台南山学院

2021年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发了《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烟台南山学院孟祥伟教授主持申报的项目“基于非参数CFAR方法的SAR图像中舰船目标检测”成功获批,项目批准号:62171402,资助经费52万元。这是烟台南山学院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SAR图像中舰船目标检测是目前SAR图像海洋遥感领域中的前沿研究课题。“基于非参数CFAR方法的SAR图像中舰船目标检测”项目针对现有的SAR图像中舰船目标检测方法在检测性能、工程实现的实时性、检测算法的复杂度方面存在的局限性,拟基于Wilcoxon检测器和置换检验的非参数检测方法对SAR图像中舰船目标的检测开展研究,提高SAR图像中舰船目标检测方法的检测性能,改善它们的鲁棒性和实时性,期待在SAR图像中舰船目标CFAR检测的理论和方法上取得突破。

近年来,烟台南山学院在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国家级项目培育和申报工作,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教研产一体化”的得天独厚优势与特色,着力提升“科研组织和组织科研”工作能力,持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