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学时评> 分数低上民办大学竟然要花这么多钱?

分数低上民办大学竟然要花这么多钱?

发表时间:2020-06-09 信息来源: 无

As everyone knows,公办院校和民办院校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学费。那到底差多少呢?今天P仔就跟大家说说公办和民办的金钱纠葛。

公办院校: 主要是指由国家政府部门开办的学校,学校的教育资金基本全部来源于政府财政拨款财政拨款。学习费用相对较低,教学设施较为完善。

民办院校: 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面向社会举办的高等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民办高校的学费是公立大学的三到四倍。

文科:

 

理科:

 

通过上表的数据我们得知,公办院校中除了广东轻工职院、深圳职院等热门院校之外,一些地方性高校的分数并不高,Hin适合当地和周边的同学仔报考。文科生学费一般为5250元/学年;理科生为6410元/学年。

而民办院校中,除了某些独具特色的学校,其他的分数都不高,基本处在最低位。而学费最低都是上万,几乎是公办的2-3倍。

一般而言,相比民办高校,公办高校在学校实力、办学水平和毕业生就业方面的都更占优势,但也不是绝对的。

衡量一所学校好坏不能只看分数线,更不能凭学费高低来判断。而是应该注重办学实力,如国家级或省级示范性专业的数量、发展历史,行业内的认可度等等。

很多公办专科,因为地理位置不够好,或者开设专业不够热门,分数线反而被一些民办院校赶超。是否能被学校录取,应着重分析学校历年的录取分数,而不仅仅看是公办还是民办。

公办高校、民办高校各有特色,单从办学体制来选择是不科学的。各高校对市场的适应情况不一,其教学和专业方面也不一致。关键要看哪个最适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与自己的职业规划、人生理想相契合。

下个月,很多小伙伴就摇身一变成为大学生了!

据P仔不完全统计,供一个大学生,一年花费大概在1万5到3万元之间。这还只是最基本的费用,如果想要生活条件更好,平常花销多点,那读完大学就需要10万+了。

不过像伙食费、衣服鞋袜等杂费都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最终大头还是学费!

所以,知识不仅改变命运,还能省钱呢!

如果你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你是会选择学费较高的民办,还是等自主招生,抑或等高考逆风翻盘?告诉P仔你的想法吧!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万生泽(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客服邮箱:cxedu126@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20010646号-1